close

ap_F23_20091230091854673.jpg 

這是我最近迷上的短篇日劇,我喜歡他貫穿的主旨,每一道菜都有他動人的故事。深夜食堂,是一間小小,約只能容下9人的店,店內營業時間從凌晨12點一直到早上7點,菜單上只有豚汁定食、啤酒、清酒、燒酌;但,只要你想吃甚麼,食材有、老闆會做,都可以點,那是一種不同的體會。台灣現在也有少數這樣的店家,沒有菜單,來了,就隨意的吃。


   每集只有25分鐘,我才看了五集,第一季的部分,我不想一次把他看完,喜歡一集一集慢慢的品味,除了結束都會介紹食物之外,我很喜歡作者把每一則小故事鋪陳得很動人。有著刀疤的老闆通常都只是默默的做菜默默的聽著,輕輕的一句話,一句嗯讓人覺得很有陪伴的感覺,在這樣安靜的夜裡,點了餐,一句好唷!那是一種加油打氣,打從心裡溫暖了起來,不論是愛情、友情、親情,還是一種生活瑣事帶來的眷戀,就是如同他的片頭曲一般,意味深長。


   剛看完牛油拌飯,很想試,但是我可能要去尋找一下牛油~哈,但是我可以從馬鈴薯沙拉開始,這星期就來做吧!這剛好也是親愛的喜歡的一道菜,我想做成道地的日本風味,就像劇中的角色一樣,每一道食物都藏了滿滿的情在裡頭。


就跟老闆所供應的菜色一樣,這齣日劇簡單自然,既不複雜也不華麗,樸質地道盡了所有人生縮影,有遺憾錯過、有爭執嫉妒、有璀璨再落下。我很喜歡日本的推理劇,喜歡懸疑劇,但是很少出現像這樣的小品,竟然讓我想小心翼翼細細的品嚐,每一齣劇都讓我流連忘返,小林薰演的真的很有fu,忍不住好期待第二季,現在應該播到第六第七集了吧!真希望台灣也能有一間這麼溫馨的夜間飯店…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深夜食堂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