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33776478218406632.jpg

 

內容簡介:

    特輯1: 從小時候起,我就是最喜歡美麗的東西。

  醉心於寶塚歌劇團明星就像是不存在於世界上般的美麗,隨之迷戀上螢幕中的奧黛麗 赫本,這個滋賀縣的頑皮女生,在高中畢業的同時,從無聊的OL生活中畢業,二十歲的時候,一個人到了東京。一頭栽進了美容的世界。

  之後 在Guerlain嬌蘭、Parfums ChristianDior迪奧這些法國化妝品公司工作了有三十五年。
  人生的大半部分都專注在「讓 女性變美麗」這項工作的我,2003年從迪奧退休。

  我曾有這樣的打算,在我老的時候,開一間護膚沙龍,限定一天兩名的服務,靜靜地讓自 己沈靜在美的世界裡。但是在此之前,有一件我非常想要實現的事情。

P4

  那就是在我大約四十年的美容人生中,沒有辦法完全 傳達給大家,不是醫學的資料是由我自己的經驗所歸結出的理論,即使是多一個人也好,希望可以讓更多的女性來瞭解。

 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可以 將自己的想法寫成書。
  幸運的是,剛好有講談社的人來採訪的機會,心一橫,就提出了想出書的想法。

  我想提倡的是不是超級的美 容技巧,像是和所謂的美容熱潮相反般,是非常樸素,但是卻是許多日本女性誤解的事情。

  比如說因為過度洗臉而傷害肌膚的女性。二十幾歲的 時候適合的眼影,在到了四十歲的時候還持續使用的女性。不使用化妝水或是精華液,在乾燥的肌膚上就直接塗上乳霜的女性......。

  看 到這些人,到底這些不正確的情報是怎樣蔓延的呢?有多少女性是因為雜誌或是廣告受到影響,肌膚卻變得殘破的呢?而因為我自己也是當中的一員,也會覺得美容 業界的態度是不是也是有問題呢?

  當我把長年藏在心中的事情說出來之後,反應是「好有趣!」、「從來都聽過!」,就連講談社的的男性社員 都表現出非常地有興趣,幾乎就在我離職的時候,期望已久的書也順利出版了。

  那就是似乎隱藏了些什麼,在2003年七月出版,對我來說是 初次的著作「佐伯chizu的不要依賴化妝品」這本書。

  從「不要過度洗臉!」這句宣傳用語開始,「高價的化妝品真的有效嗎?、「看到試 用品狂熱份子」、「遮瑕膏遮得住黑斑嗎?」等,被美容相關業者說是「令人害怕」刺激性的標語的並列,到現在還偶爾會被說是「還真敢寫這樣的書呢」。

   但是即使是放在書店裡成列,不僅是沒有抗議出現,從全國各地傳來「寫到這各地步真好!」、「都不知道這種事」、「希望能早點遇到佐伯理論」等,感謝的信 函絡繹不絕的飛來。這真的是對「我的理論沒有錯誤」最好的鼓勵了。

P6

  從那之後約兩年半。

  從肌膚保養 到化妝,甚至到食物,「不花錢肌膚和心都可以變美麗」以這些共通的主題為基礎,現在,我的著作已經有九本了,真的是我沒預想到的。

  但是 這些著作的源頭,果然還是不得不提到最初的作品。
  有看過我第二本以後作品的各位,反應說「想看看佐伯小姐不一樣的書」、「有沒有能更容易閱讀 的」「想送給媽媽」。

  因此為了讓更多的女性能夠瞭解正確的肌膚保養,能夠真正變美,於是這次以佐伯method的原點「佐伯chizu 的不要依賴化妝品!」發行文庫版。這個文庫版不管何時都可以輕鬆的帶著走,如果每天都可以得到「美的提示」話,真是非常地榮幸。

P7

    而不只是肌膚保養、在生活方式遇到困難、對連心裡都受傷的女性,更應該看看才是。

  「都這個年紀了......」「沒有效 了......」變成習慣放棄的模式、退卻的女性,我覺得是心裡被成串的刺所刺著的「患者」。所以我幫你拔除那些成串的刺。取而代之希望在心裡能別上花 簪。

  用這樣的心情來驅使我今天向前行。

 

這本書主要在闡述的佐伯式美容理論:

ê過度的清潔臉部反而會弄髒肌膚

ê要間隔3分鐘才能使用接下來的保養品

ê夏天作保濕冬天作角質保養

ê女性的肌膚有許多次的轉捩點

ê不要敲打肌膚拍打肌膚

ê面紙會將水份奪走

ê剔除寒毛是形成黑斑的原因

ê拔眉毛是造成下垂的原因

ê強調化妝品的缺點

ê只要改善一點就能改變肌膚

 

心得分享:

    我本來就不喜歡化妝,因為懶吧!哈哈~想到每一次出門都要花很多時間,就覺得完全沒有動力,我喜歡快狠準。加上許多化妝品高昂的費用….我還是把它花在我的精神生活比較實際。

    但是應著上班的需求,還是得多多少少有一點點的淡妝,加上年齡的增長,我還是得注意一下下,開始閱讀一些有關這一類的書籍。這一本書我喜歡的地方是,她寫的很淺顯易懂,在生活上的實行也不困難,尤其是化妝水面膜這樣的概念我倒是第一次聽到,但是很躍躍欲試,因為最近不曉得為什麼臉上開始有一點小脫皮,想來看看是不是保濕的問題。

    很喜歡書籍將一些複雜的東西簡單化,因為這樣可以讓原本具有排斥心理的人,少一點點恐懼,而願意嘗試接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