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0441642.jpg

不負責講座之好書上架:暮眼蝶

為了愛你,真的沒有別的選擇了嗎?
為了真理,你願意付出什麼樣的代價......

死亡是什麼,我想只是改變一個人的住址。
如果你是為愛而死,那我就是為了真理而滅亡!
如果世界有一個人了解你,那就是我。
你問我的名字?就叫我「暮眼蝶」吧!

  暮眼蝶,是一種只在黃昏時分活動的蝴蝶,翅膀有像眼睛一般的花紋、顏色和落葉極為相似,因此當牠停棲於落葉堆的時候,很容易被忽略。就像是有些人孤獨地隱藏在人群之間,做了一些你我都無法理 解的事情......

  美麗的女子被人發現身中三十多刀,舌頭也被剪斷,陳屍在隔壁男同學的公寓之中。當警方蒐集了大量證據,鎖定兇嫌之 際,兇手卻再度行動了——他殺死了自己!

  一年之後,週刊記者簡東平卻收到了死者一封信,是鬼魂作祟、靈異事件,還是人為圈套?信中透露 了某些信息,使得簡東平對當年的公寓殺人案產生了疑問:真的是他殺了她嗎?如果不是,他為什麼要自殺?他開始追尋案件背後的真相,一些看似不相干的人和事 竟然有著驚人的聯繫;更進一步發現隱藏在案件背後的人性:猜疑、迷戀、嫉妒、虛榮、還有孤獨......

  中國最受矚目的網路懸疑推理小說寫手——鬼馬星!

  鬼馬星,生於20世紀70年代初,本名馬雨默,她是一個尿毒症患者,換腎之後,她對新腎臟說:「我們現在已是一體 了,不應該互相排斥,我們要高高興興,快快樂樂地活下去!」為了健康,她無法朝九晚五地上班,於是正式下海寫推理小說。

  從2005年開 始,她一直是「天涯社區.蓮蓬鬼話」人氣最旺,也是最受歡迎的作者,她是個說故事的高手,文風活潑生動,劇情浪漫懸疑,環節緊湊,絕無冷場演出,文章點擊 率累積超過千萬。

  新晉茅盾文學獎獲得者麥家讚賞她:在鬼馬星身上,我發現了中國小說界中鮮有的推理?述能力。而另一位網路當紅寫手南派 三叔則評價:推理與情感,交織得細密緊湊,拿她跟阿嘉莎作品相比,可謂有過之而無不;網友則說她的作品是「最富有人情味的推理小說」,她本人則笑稱:我是 最浪漫的推理寫手。

作者簡介

鬼馬星

   原名馬雨默,生於20世紀70年代初。曾在房地產公司工作,後因上班無聊,閒得發慌,投稿參加2000年貝塔斯曼(Bertelsmann)和人民文學 出版社舉辦的「新人文學比賽」,意外獲得全國一等獎,先在《聰明寶寶》雜誌硬著頭皮當了一段時間寶寶編輯,之後轉入「《天週刊》和《上海星期三》擔任新聞 記者。

  2005年罹患尿毒症,辭了工作,換了腎,自命天生我才必有用,在家專職從事小說創作,從此一發不可收拾,短短一年內,發表了近 400萬字的數部小說,並在「天涯社區.蓮蓬鬼話」迅速走紅,文章點擊率累積破千萬。

  大陸已出版作品:《暮眼蝶》、《迷宮蛛》、《宴無 好宴》、《貓的復生》、《淑女之家》、《紐扣殺人案》等。

  鬼馬星部落格:blog.sina.com.cn/u/1024964841

 

讀書心得:

    一開始我只是單純的被書名吸引,當我一步步走入他的推理世界,卻是不知不覺跌入他的推理脈絡。我看過許多作品,但卻總是獨愛部分的寫法,像是這一部從一封信,主角是一個平凡的記者,卻憑著對於任何細微的事都不放過的敏感,重新思考邏輯,沒有華麗的包裝,也沒有吸引人的技法,就只是一份對於人性的敏感。

    女人對於愛總是這麼痴狂嗎?嫉妒是如此誘人,引誘人踏入那無窮的漩渦,我就是恨,就是無法忍受。男人何以讓女人如此投入生命?因為我們只是期待受到重視,期待被愛,想要偶爾任性,想要偶爾擁有彼此,這很難嗎?其實有的時候真的不那麼容易。

   什麼叫做寂寞?什麼叫做孤獨?習慣一個人冷眼看著世界的變化,秘密就是這麼誘人,當有一個人不小心跌入自己的世界,晃動了微妙的心水,這一刻我們還能不動如山多久?

    很喜歡這一類的書籍,一步步抽絲剝繭,我其實有去瀏覽鬼馬星的網站,但是雖然我看得懂簡體字,但是還是繁體習慣一點,再來去圖書館挖挖有沒有他的書好了。

    這本書我推薦四顆星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