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漢娜的遺言  

不負責講座之好書上架:漢娜的遺言(13 Reasons Why

 

嗨,我是漢娜.貝克。我將告訴你,我所經歷過的一切。

如果你也聽到了錄音帶,那麼,你就是我結束生命的理由之一。

名單上的某些人,或許你們根本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,

因為你永遠不知道,自己對別人做的事,將如何影響他的一生……

 

兩個禮拜以前,學校裡多出了一張永遠空下來的座位。

——漢娜‧貝克,一個傳言滿天飛、備受爭議的女孩,吞安眠藥自殺。

十七歲的男孩克萊,在某天放學回家後,發現門口有一個包裹,沒有回郵住址,沒有寄件人,

而其中是七捲錄音帶,每一面上都寫了一個數字,從113

按下收音機的播放鍵,裡頭傳出的竟是漢娜的聲音。

 

漢娜發生了什麼事?自己又為何會成為她結束生命的理由?

當克萊徹夜未眠,聽完一卷卷錄音帶,並依著漢娜留下的地圖,重新探索她經歷過的一切,

他終於了解,漢娜面對生命的期待與掙扎,以及他無處可說的悲傷與失落,也認識了真正的她。

如果可以,他多想按下停止鍵,阻止悲劇的發生

如果可以,他多想按下回轉鍵,因為這一次,他會勇敢的去接近漢娜……

 

 

會買下這本書是因為剛好我在看英文雜誌,書中介紹了這一本書,剛好我打算寫有關霸凌的文章所以決定買下這本書。

已經很久沒有拿到一本書,有這種興奮與期待的感覺,特別是當我看到書的封面寫下了這一句話「如果你也聽到了錄音帶,那麼,你就是我結束生命的理由之一。」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沈重感悄悄地覆蓋了下來。

當我一邊看著書中的文字,兩種不同的字體交錯,以分別哪一句是克萊的,哪一句是漢娜說的,靜靜地在火車運行的過程,我忘記了我站了許久的疲乏雙腿,也聽不見我耳機裡頭傳來陣陣節奏的流行音樂,我好像站在克萊的身邊,附耳偷聽著他那老舊的隨身聽,一字一句地,戰戰兢兢地走著漢娜的人生。當我連結到雜誌給的錄音帶短片,按下播放鍵,傳來真實的漢娜一字一句清楚的陳述,我知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那樣的聲音。那比看恐怖片還真實,比看自殺的宣導片還要令人心情沈重。

我還在閱讀中,但是我卻忍不住想寫下這些與大家分享這一本書,看過許多孩子有類似像漢娜的經歷,包括前幾天,我的一個寶貝學生才來告訴我,原來她一直是被排擠的對象,我很心疼,還有昨天,我班上的學生娓娓向我道來,他們的數學老師是如何對於其他的同學語言攻擊,以致於同學的離開。當然大不了不來上課,但是那一種不舒服的互動,是將永遠地烙印在孩子的心中,這是一種傷害。孩子不懂、學不會,也許他不夠認真,但是這才更需要我們的耐心與用心,你跟我教的科目不同,他願意多花一些時間念我的科目,達到我的標準,某老師,你想過為什麼嗎?

週末想來去看鋼鐵擂台,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吧~下台一鞠躬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漢娜的遺言 生命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