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oice2

 

推薦日劇:亡者之聲

 

劇情簡介:

    2009年最初的月9劇是法醫學生的人性劇!!

在已經適應了遊戲和漫畫等虛構的世界中的「死亡」的現在,對奪走他人的性命的恐怖心理和猶豫好像都丟失一樣,近來的日本淒慘而過激的事件頻發。

2009年最初的月9劇描寫了從「死亡」中汲取信息,引出生存的意義和生命的重量的醫學生們的奮鬥。


「只有法醫學者可以聽的聲音」


『voice~失去生命者的聲音~』描寫的是,傾聽無法救活的靈魂的聲音,回想無名者的人生,屬於醫科大學法醫學研究班的醫學生們的青春故事。

 

醫生是一份崇高的職業,能進醫學院的學生都是出類拔萃的。但就算學了醫,今後又該向什麼方向發展,這又是擺在這些未來醫生面前的,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。
    《VOICE 亡者之聲》的主人公,就是一群醫學院四年級的學生,他們即將脫離書本,面對實習,等著他們的,是競爭激烈,而又無時不刻地提醒他們生命寶貴和命運殘酷的醫療現場。
    片中第一主角,是由瑛太飾演的擁有超群直覺和感性,被法醫學研究會提拔出來的加地大己。而J家的生田斗真扮演的,則是大己的親友石末亮介。平時的 亮介,是一個總能活躍氣氛,待人笑顏滿面的人。但他也存在對父親的反抗心理所產生的不為人知的另一面。而石原里美扮演的,是五人中唯一的女大學生久保秋佳 奈子。雖然她的頭腦很好,又極具有正義感,但又受保守理念約束。
    主題「亡者之聲」,講的是傾聽未能救治的人們靈魂的聲音、哭泣的心聲,是往生之人寄予對人生的思念。究竟有多少人會在實習結束後選擇留下,一切,都是未知數。

 

 

    法醫真是個迷人的職業,除了解剖大體尋找死因之外,更重要的就是問為什麼。常常很喜歡解謎的陳舊程序,抽絲剝繭的快感,是窩在家裡頭聽著外面的雨聲所交織而成最美的樂章。

    來不及發現自己真正的想要,走到這一步有一點遲了,換個跑道,走另外一條直達也行。但先決條件恐怕是自己要先學會拒絕這些無投資報酬率的人情債,諮商師說的對,這個阻礙的我的生涯,但是下一次我去,我會說我真的不需要增強,因為我不是沒有決心,而是需要解決這個死結。神明說,我今年有三件需要注意的事,兩件事已經開始在發酵了.....

    回到這齣日劇,目前最讓我看的感動的一集,就是小秋的弟弟來找他,兩個姊弟嘴巴上亂講,實際上那一種血脈相連的真實,是深刻的.....所以自己的家人,我也是不會放棄的。

    前幾天,看到補狗人在抓狗,被抓的狗狗對車外的狗狗不斷吠叫,看著那個中年男子拿著鐵棍,心中有好多的怒氣,有更多的痛心,在校園裡他們自在活的好好的,怎麼可以因為有人報一條狗疑似傷人,就抓全部的狗狗,如果人不傷狗,狗又何豈會傷人?親愛的孩子,走吧!走的越遠越好,去避避風頭,離開校園,他們就沒有權力抓你了~(看到時我駐足好久,心好痛.......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