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ac3413a6a9a5.jpg  

中式黑胡椒醬

 

材料

小紅蔥      8

大蒜        8

黑胡椒粒    4大匙

黑胡椒粉    2大匙

白胡椒粉    2茶匙

太白粉水    適量

 

調味料

花雕酒      6大匙

黑醬油      4大匙

醬油        4大匙

          2大匙

麻油        1大匙

          300毫升

 

作法

1.      小紅蔥和大蒜切碎;黑胡椒粒搗碎

2.      鍋中稍熱少許油,以小火略炒小紅蔥和大蒜,加入黑胡椒粒炒香

3.      加入黑、白胡椒粉炒勻

4.      再加入調味料,最後以太白粉水勾薄芡即可

 

注意:炒黑胡椒時間不宜太長,否則會有焦苦味

 

 

這是我們共同討論想來嘗試的醬料,繼上週的爭吵後溝通,我期待未來會更好,畢竟愛情真的需要保鮮,當習慣只是習慣的時候,我們往往會遺忘很多東西。情緒有時會喧賓奪主,但是,別忘了最後,我們終究是情緒的主人!

 

 

今天有個意外的小插曲,外頭連環車禍的肇事逃逸者跑到我住得這棟樓來了,我的鄰居千交代萬交代我別出門,偷偷開小縫看,外頭有人坐在屋頂,有人探頭出來看,外頭崩崩崩崩,感覺有人在我屋頂上,大家大吼大叫,還有人罵髒話,我的心中很忐忑,到底要不要出來瞧瞧,我是怕挾持還是想勸降啊~~算了!感冒頭昏成這樣,別出去湊熱鬧,這週我還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,希望下週論文約談可以成行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