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17.jpg  

 

 

神秘的開啟

你無法要求一朵花立刻綻放, 就像無法要求一個人照你的意願來愛你。

花的開啟和愛的發生都有其神秘的旨意, 只能順其自然。

但你可以照顧那朵花, 給她陽光、空氣和水, 溫柔地和她說話。那麼當她在她的時間開花的時候, 就像愛發生了一樣。

同樣的, 你也可以好好對待那個人, 關心他, 傾聽他, 在他需要的時候陪伴他。那麼有一天, 當他的愛向你敞開的時候, 也將像是你親手照顧的花終於綻開了一樣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選自朵朵小語

 

 

    感謝你,讓我體會到我的付出是如此的幸運,看見你的成長你的改變,也慢慢地舖下也許是我們未來的路。你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,學會抑制自己的衝動,雖然步調不快,但是我知道我的存在有了價值。你的努力我看見了!

 

    論文正在進行中,但是最近的那一篇新聞關於國中小輔導老師的部分,讓我著實又落入了掙扎,想畢業的心愈來愈急,但對於從事電腦方面或是輔導,我還是有很大的拉扯,我還是喜歡快又清楚的東西,但是,我猜那不是人可以給我的東西,或許就像父親說的做一行怨一行吧!或許畢業後,我就好好鑽研電腦方面的吧!最糟的是,我還是無法肯定地說出,到底我想要的是什麼……

 

    錢,還是給我很大的壓力,車貸,未來的房貸,未來的生活費,這些真的是很現實的問題,我討厭投資報酬率低的事,但是我知道自己現在正在「窮」忙,過渡期,只是一個好聽的藉口罷了!

 

    給我可愛的學生,人際關係其實挺複雜的,愛啊!恨啊!真的很麻煩,但是學會放下一些執著,其實,不就是那麼一回事,也許年輕氣盛很難冷靜下來聽這些老生常談,但是走過一回的這些老人,也是這麼被折磨過來的,也許這就是我們人生的功課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